英國之旅(十二)-還是LONDON



沒錯,就是這麼勤勞,我快寫完了,這是倒數第二天,沒想到寫遊記花的時間比出去玩還久。

上面這張照片是大家在白金漢宮前面等禁衛軍交接,外國人也有爬到銅像上的壞習慣,而且你們那個白衣服的男的把頭放在那邊幹甚麼真是羞羞臉阿,英國人太開放了。



紅髮阿婆被警察趕下來不要坐在那上面,心中非常不愉快,所以頭髮就變紅了。



臭老外一直照是要用相機決鬥是吧!?我們就這樣互照著僵持不下,這是男人的尊嚴阿!!(是嗎!?)



主角是後方的馬大便,牠們可以一邊走一邊大,這就是所謂的「行動大便」嗎?



我們非常喜歡英國的W&S商店,裡面不但有很多別的地方買不到的食物,連包裝都很有設計感,像是這個洋竽片的包裝太有質感了,而且還有各種口味,W&S是連鎖店,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科芬園廣場那邊還有一家超大的旗鑑店喔!!



這個就是W&S的果汁,非常的好喝,連我不喜歡喝果汁的人也愛上它了,很好喝喔!!



莎翁環球劇場,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找到,後面那幾個長袍COSPLAY人應該是裡面的工作人員吧!!



橋很帥,人可愛。



TATE MODERN 要到泰德現代藝術館要往上走.....是在空島上嗎?



街頭藝人吹..吹...吹這個..這個是.笙還是甚麼來著..吹樂器!!



看得清楚英國地鐵逃生樓梯旁的牌子寫甚麼嗎?
The stairway has 175 steps...一百七十五階阿!還叫大家不是危險情況的時候不要用,有人這麼無聊去走嗎?我們就走過..因為沒看到牌子想說「走樓梯比較快」,這個觀念只有在台北捷運行得通...

倫敦的第二天我們就在四處闖蕩下渡過了,也許是呆得時間太短,我們很難喜歡上這個城市,不親切的人,不親切的大眾工具,還有不親切的價錢,好像不停的告訴你「有錢而且是英國人的才是老大」,我們看到的許多面貌都是髒亂古老和冷漠的,有點像你剛從台南鄉下來到台北這個大城市的感覺,到處都是人還有菸,只是這個感覺再強烈個幾百倍。

外國人看待黃種人的態度顯而易見,因為他們的薪資所得是我們的三倍,這種對比就像我們在台灣看待東南亞勞工的態度,舊階級制度下連英國人本身都可以分成貴族跟平民了,更何況外來人種。不是所有英國人都這樣的,但是鄉村的英國跟都市的英國感覺就像那沉重的175階樓梯這麼遠...

阿垮說倫敦是披著老皮的城市,要花點時間才能看到它藝術與人文的一面,很可惜我們時間不多錢也不夠多,回到台灣後我一直想找人推翻我對倫敦不好的印象,但得到的答案幾乎都是有點負面的,我很小的時候就來過倫敦一次,下車拍照上車睡覺的旅行團果然是不能感受一個城市最真實的一面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