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之旅(七八)-Edinburgh



蘇格蘭的第三四天都待在愛丁堡,我們住的B&B有個非常可愛的小餐廳,每天早上都可以在房間聞到很香的烤麵包,早餐的種類也有很多種,每個早上都是從這頓溫暖的早餐開始的!




架豐富,因為我們住了四天,我很努力的把每種東西都吃過一次!
還有大家如果到英國一定要很小心他們的培根,真的是超鹹屆的一哥。



然後一大早我們就來到愛丁堡城堡,冷的不得了,
從前的皇世都喜歡住一個城裡面最高的地方。



你可以靠近一點......就知道是人型立牌。



每年的愛丁堡藝術節就會在這邊有TATOO!
不是刺青喔!!!是軍樂隊表演之類的東西。

愛丁堡Castle很大...但小勤看來看去一直看不到她想看的東西,原來城堡除了外觀還保留原貌外,裡面幾乎都被改造成博物館了,雖然是製作的很精美,但是就是很多跟城堡皇世也沒甚麼關係的東西,所以要去玩的人要有心裡準備,可能看不到最原始的皇世生活,還有門票真是一個貴阿.!!要9.8英磅呢!



離開城堡後外面就是「蘇格蘭五星級威士忌博物館」
掛這塊牌子就很厲害了!我們前一天去的Mary king's close也是五星級的,基本上這塊牌子還蠻有公信力的。



然後我們看到說明書上有像迪士尼一樣可以坐車看東西的遊樂設施超興奮,
但事實證明這邊不是遊樂園車子不會突然帶著你往前衝的,
而且走的超慢,絕對比走路還慢,請大家千萬不要抱著坐遊樂設施的心情去玩。





不過「蘇格蘭五星級威士忌博物館」還是很有誠意的,
一進去就先讓客人用威士忌專用杯喝一小口威士忌,杯子就送給客人了。





只要有去的人幾乎都會忍不住買這樣一小瓶很可愛的威士忌....
但是我實在喝不出哪裡好喝耶....><...可以去寒是真的。



才不會忘記你呢!



還有迷你酒瓶,雖然明知道這是騙觀光客的東西我們還是買啦啦啦啦!!!



因為接下來都一直在下毛毛雨,咻的一聲大家跟我一起跳到隔一天。
Edinburgh Castle前的石板路叫做Royal Mile皇家大道
延途有一些有趣的小店,而且幾乎所有的景點都集中在這兩旁。

這張照片.....是未來消防員嗎??





方塊動物,3D模蓋不好就會變這樣喔!但是這叫特色!!!!
這裡是「蘇格蘭玩具博物館」,一開始聽這名字我眼睛都亮起來了,博物館的一樓也確實有一些有趣的玩具,然後越往上走就越不對(建議可以走角落的旋轉樓梯),不但沒甚麼人來逛博物館裡還放了超多做的很像真的娃娃,排的滿滿的,每一個都瞪大的眼睛看著你,最上一層樓還有一比一的娃娃,我都不敢仔細看怕看到它們動起來,有些地方還放了恐怖的玩具,可能是要嚇小朋友的可是嚇到我了,總之出來的時候整個人都毛毛的,而且愛丁堡鬼故事特多,想要試膽的朋友可以晚上去。(但是沒有開,如果有開就真的恐怖了...)



還是小孩子可愛......一堆日本人跟東方觀光客一直拿著相機照,



好笑的是愛丁堡是山城,所以路牌還很貼心的告訴你左邊是往下走喔!



到處都是這種蠟像,小勤說他的眼睛太真了看久了怕他眨眼睛...



這是我唯一在英國買的到的玩具,等等接曉。



直擊!戳爆假賣藝真有錢!
各位可以看到,他們的街頭藝人(就是穿著愛爾蘭傳統服裝在吹東西的人)可是開賓士的耶,賓士耶!下次不要太衝動給他們錢阿!有錢成這款,為甚麼台灣的街頭藝人這麼窮阿......



整個英國行就靠這個BritRail,九天可以無限搭乘國鐵,窮到不行的時候就睡火車上吧!



小勤密招狐狸臉!!



然後終於回到溫暖的家,
我們的蘇格蘭行程碰到很多大路同鄉,不知道為甚麼都會跑來問我們問題,有一次有一個人說要去「丸子街吃哈帕」,哈帕不是Ipod的最新款喔!原來他是要去王子街吃hotpot.....怎麼會有人到愛丁堡吃火鍋咧@@

那最後來看一下英國玩具「絕讚雞下蛋」







..坎稱我能在英國買到最好玩的玩具了!!!!真是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