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之旅(六)-Glasgow



在愛丁堡的第二天,我們來到傳說中有設計大師Mackintosh的Glowsgow



IPOD NANO耶!英國到處都是它的廣告!



蘇格蘭可是冷到鼻子都紅了!

首先是來到Gallery of Modern ART







翻成中文就叫當代藝術館之類的吧!這種藝術館都很喜歡弄在老建築裡耶.然後照例當代藝術就是一堆看不太懂的東西。



在Glosgow我們很努力的找尋跟設計大師有關的一切,但很可惜因為是星期日到處都沒有開,看起來像個工業城的Glosgow也很難展現出設計的味道,好不容易最後還是找到了Mackintosh設計的The Lighthouse跟這家Willow Tearooms,吃了超豐富的下午茶整個心情都好起來。



主角是後面的高腳椅背,從前設計史可是有讀過的設計師名椅喔!...但是我忘的一乾二淨了....



有沒有超豐盛...其實是架子看起來厲害....隔壁桌的人都一直轉頭來看呢!



超大泡芙是怎樣,整顆都是糖,只有第一口好吃,吃到後來像是火燄大挑戰了。



喝茶還要濾一下。



我跟你拼了!



吃完看起來杯盤狼籍的程度也比別人大。

然後我們就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蘇格蘭了..
(雖然到了設計之都可是是因為下午茶滿足的.fudesign要改成fueat了...)



這是第一次看很新鮮的蘇格蘭街頭藝人,然後過幾天就發現大家都來這套。



小勤說這張很漂亮要叫我不要老是擺破壞形象的!



然後我們參加了恐怖之旅Mary's King close,就是由一個穿的像古代的人(如圖)帶你到地下城講故事給你聽,然後還會嚇嚇你。蘇格蘭有很多的恐怖之旅,大多是圍繞著古堡,傳染病跟罪犯之類的話題,不過我們參加的這個感覺營造的很棒,雖然我完全聽不懂,但是來到地底城參觀整個人就毛起來了。



這種東西叫Close,因為原本的舊城都在山坡上,隨著人越來越多房子就往下蓋,於是房子跟房子之間就出現很多很多的小路,可以通到山下,往裡面看進去很壯觀喔!超多樓梯的。





又一位蘇格蘭大叔要上工了,大家還會搶地盤喔!蘇格蘭風笛一個人吹是很有英雄本色的感覺,兩個人一起吹只能說吵死了。



頭髮超長路人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