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HSHUND PIG



雖然現在有乖乖的在每日一圖
但由於網站的流量一直破表,還是不能把所有畫的圖都po上來
只好請大家一定要買我的畫冊拜託!!!一年後吧!!!

時間是6月30,距離上一個6月30已經一年了,
往前推算幾個月,是我在金門痛苦的總機生活,
我有點不知道怎麼形容那時候的感覺.因為我已經忘記了!

就像上完廁所,按下按鈕,咻的一聲全沖走了.

從金門回到台灣的第2個休假,我一個人去了趟澎湖,
我想我可能永遠忘不了那個時候的吉貝海豚灣,
因為很冷,而且沒有人,而且我還下去游泳了!

這不是甚麼灑狗血文,只是看到海邊突然就想起來了.
我一個人做小艇跟著一堆阿公阿媽到吉貝島上,
一個人租機車,一個人住民宿,
一個人吃海產大餐,一個人騎著海灘車,
一遍又一遍的整個摔在沙灘上,然後爬起來又繼續加速.
而且還一個人沿著沙灘撿路邊的垃圾,我真是天殺的好公民!

我想學人家對海大叫可是聲音一下子就被風吹走了,
連罵髒話都聽不到自己的迴音.

所有時間都停在那個海攤上,
不停拍打回來的浪花像是一直在重播的錄影帶,
站在海豚灣的最凸出處,
除了海跟沙灘之外看不到任何一點為人類存在的東西,
我躺在沙灘上,天空是我的,海是我的,整個沙灘都是我的,
但心裡想的是「誰都好,拜託來陪我一下好不好!!」

其實那是很奇妙的感覺,
因為我就是打算一個人到澎湖散心的,
但是第一次體認到原來最孤獨是這種感覺,
原來有人可以講話就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後來我的當兵生涯經歷了一連串的大轉變,
回到台北,比較常看到爸媽,認識一群好弟兄,
因為學長有了落腳之處,擺地攤認識一堆朋友,
簡直是一連串五光十色的生活,
不管到那裡都是一堆人,
人多到我甚至常常想說「拜託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我才發現幾乎已經忘了那時候的感覺了!

離開吉貝島的最後一個早上,
我跑到海邊,把相機放在告示牌上幫自己拍了一張照,
沒有比基尼,沒有沙攤排球,沒有啤酒,
沒有任何熱鬧的海邊娛樂,甚至連人都沒有,
被風吹歪的相機只照到我的下巴.
照片裡連皺著眼睛的表情都看不到.

原來現在其實很幸福!

我記得海產店的阿伯跟海邊出租娛樂用品的阿姨
都不可置信有人會無聊到在這種奇怪的天氣一個人跑到海邊.
但我到現在都還很慶幸自己在最低潮的時候有過這種奇怪的記憶.

人生中每個人都會生一種病叫做失憶症,
一旦莫名其妙奇妙的突然好了這種感覺還真是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