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攤初體驗,感謝再感謝!!!






(夢想雙人組)

好吧!其實我本來覺得東西印出來皮箱改裝完的那一刻我的任務就已經達成了,接下來賣的好不好我是不在意的。

但是出發前我緊張到肚子餓起來。

晚上六點,一干有義氣的閒人做完家庭代工打完麻將後,我們往誠品出發,連騎過去的路上都有點迷迷糊糊的所以繞了一大圈,而且還跟同伴講說其實我是在找比較好走的路。

對不起其實那時候我在緊張。

我的皮箱很重,因為裡面裝了夢想,還有電瓶,還有沒經驗所以帶了太多份的幻想會賣完的明信片。



(突然出現的發傳單小丑們,和服女生好可愛,而且還在msn上問米其曼藝術與設計有甚麼不同?而且這張照片跟本文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這時候我還沒生意.!!!)

然後我本來以為一打開就會有一群人圍過來,很快的我就發現根本不會有這種事,路人斜著眼睛就這樣走過去。

一旁的米其曼已經開始叫賣了還在霹靂趴拉的講設計理念,
我只吐的出:要不要拿一張我的dm....

第一個客人是利盈,自己人老早就選好目標了,我還無從講起。

總算,有路人蹲下來了:你在賣甚麼阿?

貼..貼紙跟明信片...

喔!!...怎麼賣阿..

一張35..

喔...然後就走了..!!

我的信心開始被打擊起來,這這這我到底要講甚麼阿?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賣起來,前一個小時幾乎沒甚麼生意,同學們也都去吃飯了.



(氣質開朗美女海寧,最有趣的是聽說我在教漫畫,最後發現原來是在她媽媽開的才藝班裡面教。不禁讓我想到人家從前謠傳說朱銘是我爺爺這件事.....)

8點一過,誠品的人突然多了起來,學長學姊朋友,甚麼人都來了



(親切的桂枝學姊讓我信心大增~~: ))

然後我的臉皮也開始厚了起來:來看看喔!自己畫的!很可愛喔!!!好看又好玩!

成功的賣出幾份後我終於有心得了,原來要讓客人有買東西也很有趣的感覺。
抓到訣竅後生意開始好的有點誇張了。



(誠品名產地攤辣妹,差點讓我忘了是為了甚麼夢想這鬼東西來擺攤這回事。)

這時候抬頭一看,天阿整個眼前幾乎都是工設系的朋友。
一直不停的有人來打招呼又帶朋友來看,最後我連"貼紙跟明信片的甜蜜組合"都講的出口了。

到了九點多,幾乎只要有人站起來就有人蹲下來,
大家都開始好奇我跟米其曼這兩個箱子裡裝的奇怪東西的人在賣甚麼。

然後連我在算錢的時候都有朋友會幫我解釋,
喔這就是賣自己畫的明信片喔!很好看阿!貼紙可以跟明信片搭配,三張一百,
有時候我根本都分不清楚到底是我自己講的還是朋友在講的,只知道忙著從一片混亂的包包中收錢跟找錢。

雖然每個客人都很可愛,可是誠品前還是有一堆可愛到爆炸的女生蹲下來買,
有時候我都看呆了不知道要說甚麼好,還好她們旁邊通常有男朋友讓我冷靜下來。

嗚 :( !



(誠品前的可愛女生實在好多,我們大家做好朋友多聊一下嘛!!!)

晚上11點半,我的燈沒電暗下來的速度跟我的腰快斷掉的速率已經成正比了,
可是箱子關上的前一分鐘還是有可愛的情侶檔蹲下來買了一套小全餐,
就在他們的加油聲中我結束了這個夢幻的一晚。

慶功宴在heaven(我們家的lounge bar,以後會常聽到)舉行,可是由於我們
實在累到爆,慶功大會變成開心可是很沒力的檢討與建議大會,我跟米其曼開始認真的討論我們的下一步,畫畫到底能把我們帶到甚麼樣的一片天。

我們成功的讓自己的圖畫賣出去了,在商業與獨立創作中取得了一個平衡點。
我們賣的是商品,也是一個夢想,還有一個堅持,所以它不只是張紙而已,
跟我們跑過一天的人都會覺得這張紙拿起來有點重重的。

我好想知道買回去的客人們的心情是怎麼樣?

放了幾天看看是不是還一樣的喜歡它們?

"來喔!!看看自己畫的圖,自己做的明信片!"

要講出這句話背後還有無法形容的滿足與成就感,
這些成就感不只包括了自己畫圖這件事,還有擁有這些可愛的客人跟朋友們。

真的好開心!我們在過著夢幻般的生活!謝謝你們!

謝謝!



(雖然是開始的照片可是因為實在蠻有感覺的所以拿來當結尾吧各為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