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樂!湯之箱根、鐵道爆烈大好評!



其實日本的優良風俗不是那個優良風俗喔~~

(不過這個之後再講..)

上次來日本已經是大二的事了,跟MOCHA新鈞的三人日本行一直讓我念念不忘,我相信所有台灣人對日本都抱著矛盾的情感,我們是從小看日本漫畫長大的小孩,可惜叫「殘念」,了解叫「SOGA」(我不知道怎麼打:P),澡堂是「風呂」,泡溫泉會講成「泡湯」。

但是一被冠上「哈日族」一定很多人(包括我)忙著搖手說我才不是咧!

國小歷史課本的陰影要我們不要那麼喜歡日本,但你就是忍不住愛上日本料理的美食,愛上DEVILROBOT的玩具,愛上松本大洋的漫畫,愛看超級變變變跟電視冠軍王,買了一堆明和電機的無用設計,用逛無印良品來表示自己的生活美學。

這種情緒還真是非常矛盾阿!

雖然這次出發前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我不要愛上日本」,但是整趟行程又忍不住被他們近乎病態的有禮貌服務跟到處可見的創新設計和無法抗拒的雪中美景所征服。

我們現在在得意日本的觀光客一波波的湧進台灣,為的是平價又美味的小吃跟瘋狂的購物慾,但甚麼時候豎起大姆指的原因不再只是因為桌上一盤盤好菜,也有可能是有質感的大眾運輸工具(這個我要幫捷運講話,台北捷運是我目前看過最乾淨又最便宜舒適的捷運),有味道的台灣建築,或是充滿創意的小東西呢?

不過有刺激有競爭就有成長,台北真的越來越不一樣了...

好了說了這麼多題外話讓我們咻的一下跳到旅行上吧~~

下了飛機坐上利木津巴士,過了4年車子應該要變舊了,
但是沒有總統座椅,也沒有一人一台的液晶電視,
利木津給人的感覺還是這麼乾淨跟舒適!



主角是後面的火車,叫說「箱根羅曼史號 V~S~E~」(請學日本節目拉長加重音~),2005年才新出場,是新到不行又超漂亮的一台火車,大爺我一坐上去整個心情就好起來。



內裝非常有設計感,從顯示螢幕到坐椅走道的顏色,通通都美得不得了,不禁讓我想到台灣的「美麗寶島號」,號稱有世界級的水準可闢美歐美火車可是內裝卻是藍紅黃大碎花。



就是這台大家請認明。



最車頭還有大片觀景窗,回程的時候就變倒著回來了不知道會不會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開門的方法是摸一下門上這條黑黑的東西,不用按也不用對著感應器揮個老半天手。



車上販售的食物不是推個一台小車跟乘客擠,是服務小姐拿著點菜PDA直接幫你點好再端著餐盤送到你面前,讓你坐普通艙都有在坐頭等艙的感覺。



火車變當看起來棒級了,不過我不認為吃起來也好吃啦......日本太多看起來比吃起來好吃的東西了。



NDS可是人手一台喔,看這囝仔還一臉不太想玩的感覺,那給大哥哥玩嘛!



來到箱根因為褡錯公車,我們沒到旅館就直接殺到「星的王子花園」玩起來了。



星的王子就是小王子,日本人特愛小王子,相信大家可以從「塊魂」跟「TO-FU」的故事看出來。





整個裡面就是一個美。



不管是雕塑,文件保存,建築,小劇場,小餐廳,通通都做的非常好,是因為我剛從英國回來嗎?英國隨便一個博物館放了一些蠟像就要跟你收錢,相較之下「星的王子花園」感覺很用心。



然後這邊是我們住的飯店。來大家說,這叫小甚麼園,是ㄊㄨㄥv還是ㄩㄥ還是ㄩㄥv呢?



這馬桶有甚麼特別之處呢?

馬桶蓋是恆溫,讓你坐下去不會冰冰的,上完廁所會用溫水幫你沖屁屁,可以調整前後跟力道,讓你笑呵呵,發現人生的另一條道路,更重要的是,不是只有這邊有,我在日本看到的每個馬桶都會幫你沖屁屁。



請先記一下這張圖..詳見下回



這個「抹茶棒」超好吃,我有帶一包回來,有交新年賀圖就送一小包,前題是要自取.哈!



穿鬼子裝就是要喝脾酒~~

當然其實應該還要有泡溫泉的照片,但想也知道怎麼可能一邊泡一邊照,所以我就在這裡用講的好了。

我們泡的溫泉是「箱根小涌園」,是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溫泉遊樂場,裡面超大,像八仙樂園一樣,你要買門票進去,買門票的時候就會給每人一隻手環,靠著這個手環的號碼你可以找到一個自己的免費製物櫃,園內所有的消費跟製物櫃的開關就靠這隻手環,只要感應「嗶」一聲就可以了。

這是高科技嗎?並不是,據說我爸幾年前(我猜是10幾年前)去箱根的時候就是這樣了,這個技術一點都不難,為甚麼八仙樂園還是要我們在製物櫃前一邊掏零錢一邊想甚麼東西要放進去甚麼不放,然後滑完滑水道後全身溼淋淋的用大姆指跟食指從小錢包中抓出一張濕濕的一百元只為了吃根烤香腸呢?

另外進館時每個人會發一套罩衫跟一條毛巾,雖然每個人都穿一樣很好笑,但卻可以讓你從一個溫泉池起來休息一下時不用被風吹到感冒,當然我看到很多人在更衣間穿這個罩衫乾脆連泳褲都不穿了那又是提外話了...

不可思譯的溫泉有各種「口味」,有紅酒,綠茶,木炭,酒,死海(這個泡下去超痛,裡面應該全是鹽巴吧),還有一堆我說不出來的口味,當然不止溫泉的水質各不相同,每個池的造型都很特別,超大的酒瓶流出的是紅酒,超大的茶壺流出的是綠茶,專門泡腳的弄得像是國王坐椅叫做「王樣的坐」,全是木頭製的大澡盆叫做「五右衛門風呂」,還有溫泉溜滑梯,這邊是溫泉島嗎???

當然這些溫泉的娛樂成份比較多,我們看得眼花遼亂(而且雖然是冬天比基尼還是很多...),花了一個半小時還是泡不完所有的池,這一天的行程就讓我大大滿足了...只差一點的就是沒看到雪跟傳統的日本溫泉....

冬天來箱根怎麼可以不下雪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