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CAT & CAMPER 神旺飯店篇(上)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神奇~

上個月底,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寄了一封MAIL給我非常喜歡的香港玩具公司Flying-cat http://www.flying-cat.com,沒想到非常快的就收到了老闆Alan親切的回信,鼓勵我可以寄一些作品給他並且多聊聊,經過了幾次信件往來,Alan邀請我參觀Flying-cat在一月底的展覽,並且告訴我如果有空的話在他來台灣的期間可以約個時間聊聊天。

其實我本來以為是客氣話而已,沒想到,上週六真的接到了Alan的來電!!

於是這個週日,我就拎著皮箱,帶著畢設發表的心情,準備好fu-design所有的商品,來到了神旺飯店。

神旺飯店超酷的,所有服務生都穿西裝,來往的都是商務人士,可是logo是旺旺仙貝的logo喔!!

沒想到一談就談了兩個小時,Alan操著令人熟悉的廣東國語,好在叔叔有練過而且練很久,所以基本上溝通是沒有問題的,談話間Alan不時會冒出好犀利的機智問答,

「你覺得Flying-cat怎麼樣?」
「你怎麼看阿推老師的作品?」
「你接下來要做甚麼?」
「打算怎麼走下去?」

工設四年不是白讀的,present完教授開始發問就是這麼回事,我一邊講著自己的理想,一邊也去了解做為一個有質感的玩具公司他們的理想,甚至每個設計師不同的理想,還有商業與品質間的理想,不知道為甚麼開始覺得很感動,如果我沒有在一年半前開始畫畫,如果半年前我沒有開始擺地攤,怎麼樣都不可能這樣坐下來跟我崇拜的玩具商這樣面對面的接觸,甚至能聊這麼多心裡的感想。

「你說的我都非常了解。」Alan說。

在賺錢與理想中,不論是像我們這樣一個小小的剛萌芽的資本一萬一的小品牌,還是像Flying-cat這樣跨國際辦過無數展覽擁有15個設計師的知名品牌,都有說不完的矛盾掙扎與堅持,也因為這些堅持,才讓我們能有所聯繫,要把這些理想把持住,需要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但是放開它,卻只是一眨眼,我們都走在一條快樂但是辛苦的路上,如果輕易的就讓自己走偏了,我想自己連這樣坐下來與Alan對談的資格都沒有。



在展覽上,Alan忙著招呼接二連三的訪問,不過還是送了一個小禮物給我喔!



哇!是NOUPA耶!



Camper的公關版,背後還有背著Camper的包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