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的感覺

寫給130天後的自己..

今天有一個驗退的新兵退伍了,當兵當不到半年,開心的走了。

所以我忍不住開始在想,退伍到底是甚麼感覺?
我們在成為一個社會人之前,老實說還沒有怎麼自由過,
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再來是當兵,
所以有一天,如果完全不用想幾點要睡覺,幾點該起床,
沒有一個"收假"的感覺,那到底是怎麼樣?

其實我當的兵已經很好了,大家都說..簡直不像在當兵,
不過再怎麼樣,就是被東西管住了,就是有個規則要讓你去遵守
如果有一天,這些都沒了呢?

會比較爽嗎?
大概也不會,退伍的人每天喊幹喊累的到處都有
根據越痛苦越快樂的理論,當兵放假的幾天可能比退五沒事做的
幾個月都還快樂,

那為甚麼想到要退伍就是這麼快樂...

就算我知道這邊已經很好了
就算我知道人生苦短不應該希望它過的這麼快..

我還是好希望這剩下的130天快過去阿!!!!!!!!

好想快點當完兵

一年八個月實在太長了,當兵到目前的觀察,
每到一個新地方,大約有兩個月的時間是過的痛苦但是認識朋友最快的,
也拼命的在學東西..

到了三四個月的時候,就是挺快樂的中坎,雖然還是有點苦,但是也都
習慣了,事情很多,但是日子也過的很快。

再來一跳過了半年,該來的責任躲不掉,雖然每天在部隊中的事都有學弟做,
但是說穿了就是在熬著等退伍,可是偏偏又還有很久,最常喊煩的就是這時候。

再來是過了一年,已經煩到不想叫了,軍中的事情管都不想管..
看著新來的一堆新兵也不是很熟,除了打電動就是看電視還有看書,
因為也不知道要跟太菜的新兵聊甚麼,所以實在很無聊。

所以想一想其實在軍中最熱鬧最開心的差不多是在到了一個新環境快半年的時候吧!

一年八個月阿...真的是太久了....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