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煙小熊



呼..來說說我跟插畫的二三事....

真正開始喜歡畫畫而且動手畫其實差不多是一年前的這時候
那時候松本大洋的世界突然闖進了我的生活
他的兩本彩色畫冊看的我整個人都起雞皮疙瘩

當兵前的空檔我的生活盡是些插畫繪本跟漫畫
打工太短、出去玩沒心情、紀素回香港還有完全未知的軍旅生涯
時間突然就空出了這麼一大段沒有目標看不到方向的日子
我能做的好像也就只有畫圖了...

我的插畫作品第一彈是從"001魔動王"開砲的
從此以後FLASH在我心中的軟體地位已經完全變成了畫畫專用的軟體

當兵的生活卻讓我的畫畫之路尷尬起來
我的腦筋分成了兩半
一邊是"服從長官遵守紀律領導部隊"的死阿兵哥
一邊則是不停冒出來有的沒有的畫畫點子...

同學最常問我的是"真搞不懂你放假為甚麼還能不停的畫?"

我的答案是
這些軍中的生活就好像是一大片海洋,我已經在陷在裡面了
如果我不拍打水花浮起來,就會被淹沒...

所以其實拼命的畫是我掙扎的方式....

喜歡畫,努力畫,畫畫會很快樂
除了這些,老實說我常常會想我到底要畫到甚麼樣的地步?
甚麼樣的畫除了"好可愛""畫的不錯喔!"之外還可以感動到人的心?
怎麼去讓一個畫面充滿了張力?
怎麼樣使一張圖能代替我文筆不太好的說故事能力?
怎麼樣讓看的人願意在一張圖上停留很久?

這真的很難....
可是如果認真看的人應該看得出來我在做的努力..

很多時候,我都希望有人來告訴我該怎麼畫,要畫甚麼
我的畫可以做成怎麼樣的商品......

不過我還是喜歡畫,而且對自己畫的東西有信心
只是對畫畫的前途一片茫然....:)

一個插畫家,還是一個工業設計師?
兩條完全不同的路還在等我去選擇...